• 回到顶部
  • 1761666060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2022中韩生物医疗产业技术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6月30日,由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联合举办,协会支持的“2022中韩生物医疗产业技术合作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在“2022中韩经贸合作大会”期间召开,围绕共建跨境产业合作平台、行业趋势研讨、项目资源对接等议题,通过主题演讲、项目路演、现场展示对接等方式开展了深入交流。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本部副本部长申晋勇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在生物医疗领域合作基础良好,此次参加对接洽谈的韩国企业拥有着优秀的技术,希望取得丰硕的成果。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医药化工部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生命健康产业市场需求巨大,中韩两国生命健康领域合作前景极为广阔。投资促进局正积极搭建生命健康产业跨境合作平台,未来将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等合作伙伴一道,搭建和维护好这一投资合作专业平台,共享发展机遇。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医疗器械行业委员会李钧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市场前景,并对中韩医疗器械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驻中国首席代表尹柱汉在发言中指出,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是韩国保健福祉部下属专业发展生物医疗产业的研究机构。振兴院自1999年设立以来,随着生物医疗技术投资的扩大,在医疗服务、制药、美容化妆品和干细胞研究等方面有着雄厚的实力与先进的技术,是韩国生物医疗技术输出的基石。

  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首席战略官兼集团战略委员会主任赵巍敏详细介绍了业务发展模式和产业投资方向,通过搭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平台,将利用金融手段积极为中韩生命健康产业跨境合作赋能。

  重庆璧山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聂源极,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和南京市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代表分别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和合作机遇。

  韩国迪耀股份公司、人参公社、Nature Gluetech、HBT、ORGA MEDI等5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内容涵盖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药、保健品等领域。本次会议韩方共带来38个韩国优质合作项目,后续还将与中国企业、园区、投资机构开展深入对接。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搭建了中韩两国在生命健康领域的跨境合作平台,对于促进中韩两国高端生命健康产业加深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投资促进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生命健康产业跨境合作平台建设,围绕生命健康产业打造“双链(创新链+产业链)+生态圈”的双向投资促进的闭环链条,实现生命健康产业双向投资的高速匹配和精准对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